凌柒w

很高兴认识你!
这里凌柒,超级好相处的话废!
特别吃安利,欢迎来勾搭鸭黑黑!
围脖ID:凌柒_XL

小熊跳舞(FORE)

  小熊跳舞(FORE)

  *双商超高黑道老大温柔吒×智商高傲娇别扭警官丙

  *联合破案,手稿已完结

  *主藕饼,副地笼

  *这篇文真的冷到北极圈了(哭唧唧)

  *一如既往双结局w

  *ooc属于我,藕饼属于彼此

  没问题的话我们开始.

  轻松熊里的人已经死亡多时,据法医推测,死亡时间在二十四小时左右。

  警局灯火通明,敖丙紧抿双唇,看着尸检报告一言不发。

  “小爷跑了好远给你买的鲷鱼烧,你真的不吃啊?”哪吒哼哼唧唧地抱怨,敖丙不想理他,依旧看报告看得入神。“敖——丙——”哪吒颇有点撒泼的感觉。

  “闭嘴你烦死了。”敖丙没有好气地骂他,哪吒趁机把鲷鱼烧塞进敖丙嘴里,抽出敖丙手里的报告,拍拍敖丙,“你先吃着,我看看。”

  敖丙知道哪吒的本事,没有说话,抱着鲷鱼烧窝到了一边。

  “首先是监控。”哪吒坐在椅子里,跷着腿一晃一晃,“不管他是把死者——叫什么?哦,丁万青,放在熊里运到广场还是运到广场再装进熊里,在那么繁华的地方总会留下蛛丝马迹。”警员看看哪吒又看看敖丙,敖丙十分敷衍的嗯了一声聊表同意。

  “其次,痕检把重点放在外套上,现场人流量太大了,不会留下什么有用的线索的。”

  “最后。”哪吒把报告扔到桌子上,笑嘻嘻地站起身,“给一些提示,凶手为男性,单独作案,身材矮小体格健壮,广场附近的大型建筑工地是第一现场,还有一点点合理的个人猜测。”哪吒快速瞄了敖丙一眼,“凶手动机是情仇。”

  会议室里一片寂静,有过几面之缘的小王小声地问,“为什么呢?”

  哪吒笑笑,“我不是警局的人诶,不需要事事皆有解释吧?”

  敖丙瞪他一眼,“好好说话。”

  “好吧好吧。”哪吒笑着举起双手,一副投降的样子,“我要是都告诉你们,你们都成了神探,敖丙失业了可怎么办啊?”

  敖丙吃完了鲷鱼烧,踹了哪吒一脚,“按他说的去做,我以后会给大家解释,事不宜迟,辛苦大家。散会。”

  等到会议室只剩下两人时,哪吒便带着“我这么优秀你快夸我”的表情凑上来,敖丙用报告轻敲他的脑袋,“少来,你说的我也知道。”敖丙垂眸看向一旁的现场照片。“布偶熊外套脚部磨损严重,说明被拖行过很长一段距离,凶手不足以背起死者却可以拖动,可见其身材矮小体格健壮。布偶熊里用来支撑站立的石块和粗钢筋一定是大型建筑工地才会有的。”

  敖丙说一句哪吒就跟着有节奏地点头,不正经得要命。

  “当然啦,乖儿子一向很棒。”趁着敖丙还没有发怒,哪吒赶紧又说,“但是我知道是男性,还知道是情杀。”见敖丙有些好奇地看来,哪吒暗笑,“亲我一下我就告诉你为什么。”

  敖丙耸耸肩,轻勾起嘴角,“告诉我为什么我让你亲一下。”

  哪吒一愣,用身体挡住监控,快速啄了敖丙一口,“你学坏了。”

  敖丙抿嘴,不置可否。“那么可以告诉我为什么了吗?”

  哪吒有点失落地揉揉敖丙的头,“首先是凶手的动机。死者身上有香水味,并不是地摊货,甚至是奢侈品。他只是一个发传单的,怎么会有闲钱买这种东西?而且他看起来就不老实,情杀可能性很大。”

  “还有——”

  敖丙打断哪吒,“男女思维方式有所不同,女子因情仇杀人通常伴有毁容等泄愤行为,男性则很少,当然也不是说就没有,但以同性恋居多,丁万青据报告看性取向正常。”敖丙顿了一下,“这个书上有,我刚刚忘了。”

  哪吒依旧笑眯眯地点头。

  “你觉得会是一个人吗?”

  “你居然能问出来这种话!?”哪吒一副浮夸的震惊表情,“你真的是敖丙吗!?”

  敖丙叹了口气,没有和他闹,“我也知道可能性很小,但还是有点……”敖丙随手翻了翻案情记录,“要知道,那个人手法相当娴熟,直至目前,我们都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如果他就此收手,只怕会成为悬案。”

  哪吒满不在乎地瘪瘪嘴,“他一定会再次作案的,这个你放心。他明显没有达到目的。”

  “是仇杀吗?还是激情杀(会被河蟹嘛)人?或者泄愤?还有可能是单纯寻求快(我也不知道会不会被河蟹,有点怂)感?”敖丙喃喃自语。

  哪吒拍拍他的背,“安啦,总会露出狐狸尾巴的。我知道你想早点抓住他,减少伤亡人数,可是现在能做的只有等待了。”

  敖丙无声地点点头。

  “长官。”一个警员敲敲门。

  “怎么了?”敖丙收回心思问道。

  “丁万青前两天交了一个女朋友,叫高燕,她同时交往还有一个富二代男朋友。”

  敖丙微微露出一个笑容,“查她的男朋友。”

  “是!”警员一溜烟跑出了会议室。

  哪吒见敖丙这边也没什么事,打了个哈欠,“困死小爷了,先回去了。”敖丙嗯了一声,哪吒不死心地凑上来,“不亲一下吗?”敖丙翻了个白眼,抿抿嘴。哪吒做了个鬼脸,走出会议室。

  “长官。”哪吒前脚刚走,小王后脚就进来了,“高燕失踪了。她在案发前去了一趟她的富二代男朋友——高如山家,呆了大概一个来小时就又走了,接着就失去了联系。而高如山的不在场证明很充分,不仅有他家保姆——单桂芳作证,而且小区监控也显示他案发时一直在家。高如山通话记录也差了,没有任何异常。”

  敖丙揉揉眉心,“知道了,继续查高如山。小区监控继续排查,广场附近小商铺也要重点进行走访。通话记录不必了,应该不会有问题。丁万青的尸体右手腕,脖颈等地有皮下出血,应该是强硬把饰品扯下的痕迹,说明凶手对于他的饰品有怨念,只可能是冤大头高如山,不是雇佣杀(这个也隔开吧)人。”

  小王应了一声,“还有就是局长让您去汇报一下进度。”

  敖丙无声地叹了口气,“好我知道了,你们继续查吧,辛苦了。”

  ——————TBC——————

  咕咕咕了好久...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笔芯!!!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