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柒w

很高兴认识你!
这里凌柒,超级好相处的话废!
特别吃安利,欢迎来勾搭鸭黑黑!
围脖ID:凌柒_XL

小熊跳舞(TWO)

  小熊跳舞(TWO)

  *主藕饼,副地笼,目前没有地笼,先不打tag

  *一如既往双结局w

  *双商超高黑道老大温柔吒×智商高傲娇别扭警官丙

  *联合破案

  *ooc属于我,藕饼属于彼此

  没问题的话我们开始.

  哪吒有些烦躁地敲着手边的玻璃杯,微恼,“魏参到底去哪了?怎么这么多天都没有消息?”秦鬼一言不发地站在一旁。“说话!”

  “他三天前去取了一批货,然后就失去了联系,底下的人在查。”

  哪吒皱着眉头,手机及时响起。

  “敖丙?我什么都没拿啊?好吧,那我去找你,嗯,拜拜。”哪吒挂断电话,冲秦鬼道,“我去敖丙那里,魏参回来告诉我。”

  秦鬼欠欠身,回答了好。

  哪吒到曹宁峰家的时候,敖丙已经坐在床沿盯着敞开的立柜发了好一会儿的呆了。

  “玩具熊丢了?”

  敖丙抬头看他,闷闷地嗯了一声。“曹夫人说柜子里之前放着老曹父母的木质灵牌,曹厅没时间去墓地,就在家里设了灵位。”敖丙紧蹙着眉头,“可是,只是灵位被替换,怎么会害怕到这种地步呢?”

  “现在要搞清楚的是,”哪吒加重语气,“谁放的熊,又是谁偷的熊,这个人有重大嫌疑。”

  敖丙摇摇头,叹了口气。

  “当当当”窗户被什么人敲打,二人循声看去,是秦鬼。哪吒打开窗户让他进来。

  “怎么了?”

  秦鬼快速瞟了敖丙一眼,恭敬道,“老大,魏参没了,警察先一步发现。”

  哪吒回头看敖丙,敖丙茫然摇头。哪吒转头向秦鬼交待“你先回去,我和敖丙去警局。”

  警察局。

  哪吒和敖丙一进警局就遇到了小王,小姑娘记得要命。“长官,您快去看看吧。太……太可怕了。”

  敖丙一边向法医部跑,一边问小姑娘怎么了。小姑娘咽了咽口水,小心翼翼道,“手段……残忍。”

  三人打开解剖室的门,屋子正中央躺着一具男尸,脚对着门,哪吒皱起眉头,“是魏参。”敖丙向法医询问情况,法医抿起嘴,走到尸体头部,握住魏参的头顶,缓缓用力,下一秒魏参眉毛以上的头顶被取了下来。

  “颅内无残留物,清洗得很干净。”法医把那一小部分放到一旁,“可怕的是,”法医把手探进颅内,“里面放了一只布偶熊。”法医取出熊,也放在一旁。

  熟悉的棕色绒毛,乌溜溜的双眼以及诡异的笑容。

  “死因呢?”敖丙问。

  “这个……”法医犹豫了一下,“事实上,我们在死者身上,头部,发现多处钝器伤,但完全不致命。”

  哪吒边查看尸体边接话,“他是被活着开颅取脑的。”

  “很遗憾,是这样的。”

  屋子里陷入了沉默。

  “洋娃娃和小熊跳舞,跳呀跳呀,一二一……”解刨台上的玩具熊突然开始扭动身体,咿咿呀呀地唱起儿歌,众人皆是一惊,小王更是花容失色,惊惧地跑向门边。哪吒长腿一跨,利落抓起布偶熊,敖丙和法医去安慰小王。

  “快跑!”哪吒突然出声,伸手拿了一个解刨剪,咔嚓咔嚓剪开布偶熊,敖丙不知道哪吒为什么破坏玩偶,急匆匆地向哪吒跑去,小王和法医则转身向外跑。

  “走!”哪吒喝道。话音未落,一个计时炸弹出现在了眼前,敖丙大步向前夺过玩偶,扔到一边,扯着哪吒向外跑。

  二人跑出大楼却没有看到法医和小王,大概是没往一个方向跑,敖丙揪住哪吒的衣领子怒骂,“会死的你知不知道!你拆弹好你不能用生命开玩笑你个混蛋!”“会伤及无辜。”哪吒不紧不慢地笑笑,“我拆掉就不会了。”

  敖丙红着眼眶瞪他,许久才伸手抱紧哪吒,哪吒拍拍敖丙的头,笑弯双眼,“都不知道你这么在乎我呢。”

  敖丙身体一僵,哪吒不动声色地环住敖丙,“发现了吗,炸弹没有炸。”敖丙挣脱哪吒的怀抱,抬头看他,“为什么?”

  哪吒耸耸肩,“我怎么知道。不过不重要。”哪吒再度环住敖丙的腰,“刚刚敖丙同学的行为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你终于原——”“不可以。”敖丙打断哪吒的话,转身就走。哪吒从身后把人拦腰抱住,“也不重要。”哪吒把头埋进敖丙的肩窝,“你在我身边就好。”

  八年前。

  哪吒和敖丙是在警校认识的,由于种种原因,四人宿舍只有他们两个,两人很快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每天黏在一起。从擦药到擦枪走火中间似乎隔着什么,又似乎什么都不隔着。两个人滚上了床,从深厚的革命友谊变成了炮友关系。

  身体的完美契合影响了心理,哪吒喜欢挂在敖丙身上;喜欢在宿舍里肆无忌惮地叫敖丙媳妇儿;喜欢在人多的地方偷偷摸摸地强吻敖丙;喜欢一起去广场和大妈们踢毽子,完虐大妈直到场上只剩下他们两个,两个人就乐呵呵地接受大妈的赞美,当大妈给介绍对象时再手牵着手溜掉。

  敖丙从来不做这些小动作,却由着哪吒挂在他身上,笑着骂他没骨头;一边反驳“谁是你媳妇儿”一边帮他忙;任着他胡闹,陪着他做贼般地接吻;和他一起去  踢毽子,承受大妈异样的目光。

  总归是喜欢对方的。

  当敖丙终于鼓起勇气要把炮友关系改变成另一种更亲密的关系时,哪吒不见了。哪吒离开了警校,离开了熟悉的一切,离开了敖丙。

  再次见面,他是警局的长官,他是黑帮的老大。

  相隔十万八千里。

  二人一路无言地回到法医部,见法医和小王正在门口盯着屋里破碎的玩偶和停止的倒计时数字瑟瑟发抖。

  “热感。”敖丙拍拍两人的肩膀,“炸弹倒计时由热感催动,解剖室有冷气,所以你一个人在的时候没有出事。”

  小王瘫软在墙上,心有余悸地拍拍胸脯,“吓死我了。”

  敖丙安抚性地笑笑,抬眼看屋里的小熊,笑容逐渐消失。

  ——————————TBC——————

  啊,上一篇的点赞评论少的可怜,还掉粉...我是不是凉凉了orz

  还有就是卑微在线求昊天大大的姓氏,提前谢谢辽!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