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柒w

很高兴认识你!
这里凌柒,超级好相处的话废!
特别吃安利,欢迎来勾搭鸭黑黑!
围脖ID:凌柒_XL

小熊跳舞(ONE)

*主藕饼,副地笼,目前没有地笼,先不打tag


*一如既往双结局w


*双商超高黑道老大温柔吒×智商高傲娇别扭警官丙


*联合破案


*ooc属于我,藕饼属于彼此


没问题的话我们开始.


眼前的布被扯下,敖丙有些不适应地眯起眼睛。


“小警官,又来啦?”敖丙看不太清,听声音是秦鬼。敖丙不想理他,背后的手暗中用力,想要解开绳索。


“瞧瞧,这是谁来了?”敖丙手下动作一顿,抬头看向来人。哪吒笑眯眯地走向敖丙,俯身帮他解开禁锢。“怎么?我们又犯什么事了?劳您的大驾?”


敖丙不说话,待哪吒一解开绳索就立刻出拳,毫不犹豫地砸向那张帅脸。


“诶诶诶!”哪吒握住敖丙的手腕,顺手把人带到怀里。“别闹了别闹了。”


“放手。”


“好好好。”哪吒放开敖丙,“送您回家?”


敖丙抬眼看他,没有说话。哪吒嬉皮笑脸地跟上,向秦鬼点点头,跟着敖丙离开。傍晚的街道上并没有太多人,哪吒作死地把手往敖丙身上招呼,被敖丙一把拍掉。


“安分点。”


哪吒刚想说什么,就被敖丙的电话铃声打断,“好,好,马上到。”


“出事了?”


敖丙点点头,哪吒凑上去,“我陪你去呗?反正我闲着也是闲着,”见敖丙像看小偷一样地看着他,赶紧补上一句,“保证不添乱!”敖丙无奈地点点头,“那就来吧。”


成社路27号。


死者是前警察厅厅长,数年前退休,妻子陪着女儿在国外待产,现在正在往回赶。敖丙一到现场,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指挥警察勘探现场。


“先生您好,这里是犯罪现场,请您……”


“我是外援。”哪吒笑眯眯地打断小姑娘,小姑娘一时语塞,转头向敖丙求助,敖丙小小的翻了个白眼,不情不愿地点头,示意小姑娘让哪吒进来。


厅长叫曹宁峰,被发现时已经死去多日,尸体已经开始发臭,哪吒一摇一晃地走到尸体被发现的地方——床头柜前。地面和柜台上有大片血迹,但据目测出血量不足以危及生命。“被发现时曹宁峰坐在床头柜前,后脑勺磕在了柜子边缘。”敖丙说着递来一张照片。


照片中曹宁峰坐在地上,低垂着头,双腿摆放随意,双手下垂,手心向上。“他家床头柜够高的啊。”哪吒看看照片又看看现场。“嗯。”敖丙指了指床头柜,“高出床不少,可以磕到头。”


“更奇怪的是,”哪吒一蹦一跳到敖丙身边,“正常人摔倒不应该用手撑地吗?”敖丙看看照片,接下哪吒的话头,“他在摔倒前就已经失去了意识。”


“没错。”


法医结果很快传来,曹宁峰因过度惊吓引发心脏骤停。


“惊吓?”哪吒重复。敖丙走到尸体被发现的地方回过头,正对着一只布偶熊,仿真的棕色绒毛,乌溜溜的双眼,僵硬的笑容,直勾勾地看着哪吒。


“我去!”哪吒猝不及防被吓了一跳,猛地后退一步,敖丙凑上来看,哪吒心有余悸地拍拍胸脯,笑笑,“虽然乍一看的确挺有冲击力的,不过吓死也有点太夸张了吧?”敖丙懒得理他,伸手去拿熊,“柜子结构也很奇怪。”


的确,分明是立柜,却不比人的身高高多少,一个木板把柜子分割成两部分,木板齐颈高,上下好像都放不了什么东西,如今柜子里只有布偶熊。


敖丙的手还没有碰到布偶熊,就听到了一阵悲恸的嚎哭声。想必是家属到了。敖丙收回手,关住柜门,冲哪吒道,“我去看一下,你呢?”哪吒勾起嘴角,“我要走了。亲一下吗?”敖丙没有理他,径直走出房间,哪吒独自做了个鬼脸。


敖丙在客厅见到了曹夫人和曹家千金。曹夫人年近六十,但风韵犹存,曹宁峰的女儿,曹糯,捧着大肚子,靠着母亲默默垂泪。


“发生这样的事情很抱歉,”敖丙坐到母女身边,“但是,我们发现曹厅长仅过去了几个小时,您二位就已经回到了这里,恐怕……”曹夫人听了,哭着摇摇头,“我们已经和他失去联系好几天了,我怕他……”曹夫人哽咽地说不出话来,曹糯接着说,“母亲担心父亲出了事 订了机票回来,我放心不下,也和丈夫吵了架,便和母亲一起回来了。”


敖丙点点头,没有多说话。


“小丙,是要我们去警局吗?小丙,我们……”


“是的,还麻烦您和我们一起回一趟警局。”


待做完笔录已经是凌晨,敖丙揉揉酸痛的肩膀回到办公室,看到现任厅长,昊天,正站在落地窗前远眺仍蒙在晨雾中的城市。


“昊天叔?”敖丙远远站住。


“第一次见老曹还是在警校。”昊天没有回头,语气低沉。“我们那个时候才十八岁,老曹也不过四十,十九年啊,说没就没了。”


敖丙没有说话,或者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能陪昊天站着。许久,昊天才回过头冲敖丙道,“回去睡一觉,洗个脸再继续吧。”


“不了。”敖丙摇摇头,“还有疑点,我去一趟现场。”昊天轻叹一声,“注意身体。”


十九年前。


十八岁的少年刚入警校,血气方刚一腔热血,四十岁的曹宁峰来校做演讲,演讲结束后,男寝1217的四个男生站起来,自我介绍后抛出一个又一个刁钻的问题,曹宁峰不仅利落解决,更是把四个大男生问得面红耳赤。


俗话讲,不打不相识。五人的友谊居然也就这么结下了。曹宁峰常带着四个大男生跑现场,只记得某一次蹲在路牙子上抽烟时,曹宁峰笑言,“昊天是最有出息的,敖广会是他最得力的助手,申公豹最有天分但志不在此,太乙嘛——我看不透。”


敖丙赶到现场,却发现布偶熊没了踪迹,给哪吒打过去电话,却只有“我没有拿啊?”的回复。“小王!”敖丙扬声叫守夜的小警员,小姑娘哒哒哒地跑过来。“这里有闲人出入吗?”小姑娘歪着脑袋想了想,摇头,“没有啊?”随即又紧张道,“丢东西了吗?”敖丙皱起眉头,挥挥手,“没事,干你的活去吧。”


————————TBC————————


哇哈哈哈,我又回来了!


取关的几小伙伴你们康康我,我真的有在写藕饼了呜呜呜(卑微)


还有就是想问一下昊天大人姓什么啊啊啊!


各种求赞求评论⁄(⁄ ⁄•⁄ω⁄•⁄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