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柒w

很高兴认识你!
这里凌柒,超级好相处的话废!
特别吃安利,欢迎来勾搭鸭黑黑!
围脖ID:凌柒_XL

小熊跳舞(THREE)

小熊跳舞(THREE)


*主藕饼,副地笼。


*这篇文真的冷到北极圈了(哭唧唧)


*一如既往双结局w


*双商超高黑道老大温柔吒×智商高傲娇别扭警官丙


*联合破案


*ooc属于我,藕饼属于彼此


没问题的话我们开始.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半个月的时间转眼而过,“布偶熊杀手”没有再作案,警方的调查也陷入死胡同,哪吒带着光影的兄弟们同样日夜不停地查,可是依旧没有什么进展。


“丙儿。”


敖丙从卷宗里抬起头来,“厅长。”


昊天笑着摆摆手,“今天是六月二十八号,要一起去见你孙姨吗?”


敖丙忙抱歉地笑笑,“看我,忙得都忘掉了。去,当然要去。现在走吗?”昊天点点头,敖丙迅速收拾好东西,和昊天一起出了警局,二人驱车前往一个普通的小区,敲响一户房门。


门很快被打开,开门的是一个四五十岁左右的女子,见了二人露出一丝微笑,“昊天,丙儿。”说着,侧身让两人进屋。“很久没有打扫了,你们别介意。”


“怎么会呢?”敖丙笑嘻嘻地搂了女子坐,亲昵地带着撒娇的语气,“孙姨,我好想你啊。”


被称为孙姨的女子不好意思地笑笑,伸手点点敖丙的额头,“就你嘴甜。”


“辰然,这是今年的生活费。”昊天递上一张银行卡,孙辰然局促地笑笑,接过银行卡,“谢谢。”


厅里仍有很多事情要做,两个人坐了一会儿便要离开,孙辰然起身送他们,微微用力地握着敖丙的手。“孙姨,明年一定早来晚走,我保证,实在是太抱歉了。”孙辰然拍拍敖丙的手,“哪里话,你们能来我已经很高兴了。”


敖丙有点心酸,他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孙辰然于他而言就像妈妈。孙辰然看出了敖丙的难过,摸摸敖丙的脑袋,轻声安慰,“没事的啦,多大的人了,快去忙你的吧,乖。”


回警局的路上敖丙有些低落,看着窗外飞速掠过的景色一言不发。孙辰然曾是警局最年轻,最优秀的狙击手,后来某次任务出现巨大纰漏,被撤了职不说,还被软禁了起来。当初敖丙还太小,不知道事情出现在何年何月,更何况那几年父亲出车祸去世,忙乱得要命,幼年的记忆一片混乱。等到懂事,敖丙便只有每年六月二十八日才能借着送生活费的由头来见孙辰然了。


昊天见他不说话,大致猜到了敖丙在想什么。“我的位置迟早是你的,到时候你的级别就足矣知晓当年发生了什么。”敖丙心不在焉地笑笑,没有接话。


十七年前。


敖广刚走进警局就听见昊天嚷嚷着天下太平,他好无聊,申公豹在结结巴巴地骂他不要乌鸦嘴。


敖广打断他们,大概是表情过于严肃,昊天小心翼翼凑上来问他发生了什么。敖广咬牙切齿道,“石大哥家出事了。”


石岗岩是缉毒大队大队长,三十多岁,对后辈们都很好,人也很负责。


“石大哥?出什么事了?”一屋子的人都紧张了起来。


“被……灭门。”敖广握紧拳头对昊天和申公豹道,“上面让咱们带队。”


现场状况惨不忍睹,石岗岩的父母死在床上,生前有过激烈挣扎,石岗岩死在由主卧到次卧的走廊上,身中数刀。而石岗岩的妻子死在主卧,同样身中数刀,生前曾遭侵犯。一小队人都沉默地勘察现场,气氛十分沉重。


“队长。”有两个警员同时叫昊天,昊天示意那个站在石岗岩妻子身旁的法医先讲。


“死者含了一把钥匙在嘴里。”法医掐着石夫人的下颚,隐约可见一把普通的钥匙。


“拍完照就拿出来。”


敖广这时走来,“为什么会含着这种东西呢?”“会不会是迷信?”另一个法医随口问道。“你是说凶手放的?”敖广歪着头想了想,“有这种习俗吗?”


昊天掐掐眉心,对另一个叫他的警员使了个眼色,那个警员立刻问道,“石大哥家没有孩子吗?”所有人停下了动作。


“有一个小男孩。”昊天环视向他投来目光的警员们,“现在已经有一队人去找了。”


“呜……”一个压抑的抽泣从什么地方,众人皆是一惊,“什么声音?”


申公豹没有说话,只是迅速移动到衣柜旁,晃动柜门。“打……打不开。”敖广拿起石夫人嘴里的钥匙,上前拍拍申公豹的肩膀,“我来试试。”钥匙成功插入锁头,敖广转动钥匙。“咔哒。”柜门开了,众人屏住呼吸。


衣柜中有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紧紧捂着自己的嘴巴,竭力不发出声音,湿淋淋的眸子惊惧地看着这一切。


小男孩就是敖丙,大概是因为敖广穿着和石岗岩一模一样的制服,打开了柜门,轻手轻脚抱他出来,柔声细语地安抚他,敖丙格外依赖敖广,虽是警局共同抚养长大的孩子,但还是跟了敖广的姓。


残忍杀害石岗岩一家的罪犯在现场留下了过多痕迹,很快就落网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凶手竟然是昊天的亲生父亲,男人三年前吸毒贩毒被石岗岩抓捕归案,出狱后怀恨在心,报复性地杀害了石岗岩一家,而他自己则得了艾滋病,命不久矣。


庭审结束后昊天就不见了踪影,敖广安抚好一众着急的警员,独自来到了烈士陵园,果不其然看到石岗岩跪在一个石碑前。


缉毒警的墓碑上什么都没有,没有名字,更没有照片,昊天面前的哪一个最为崭新。


天色阴沉,似在为这里的忠魂而悲伤。


“我特别恨他。”昊天察觉到有人站在了他身后,缓缓开口,“因为他,母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我,因为他,我不得不边读书边赚钱。我从小就想当警察,我想把他绳之以法。”昊天嘲弄地笑笑,“你都不知道我得知他被抓时有多么开心。”


敖广叹了口气,蹲下身子,跪在他旁边。


“我敬石大哥,他一直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可是……”昊天哽咽了一下,“可是石大哥被他杀了,他自己也快要死了,我……”昊天用手捂住双眼,大雨终于倾盆而下,把两个人淋湿。


“昊天……”敖广靠近那个颤抖的身影,把昊天搂进怀里。


浑身上下都湿透了,敖广分不清哪一块是被昊天染湿的,也分不清心里面隐隐作痛的是不是一种名为爱情的种子。


敖丙下班回家,远远看到一个人靠在他家门口玩手机。“哪吒?”


哪吒收了手机走过来,“怎么这么晚?”敖丙看看手表,掏钥匙开门,“每天都这个点。”哪吒跟着他一起进了屋子,“要不要一起出去?”


“出去?”敖丙奇怪地重复,“干什么?”


“今天七夕节。”


敖丙动作一顿,抬眼看他,“和你我有什么关系?”哪吒瘪瘪嘴,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拉了敖丙出门。


七夕节的大街上充满了浪漫的气息,哪吒悄悄咪咪去牵敖丙的手,敖丙挣扎了一下,没有挣开,又怕动作太大引人注目,只好随了哪吒去。


“去买点东西?”“不去。”敖丙看看周围充斥着粉红色泡泡的商店,恶寒地摇摇头。


“好吧——”哪吒牵着他漫无目的地闲逛,随着人流走到了一个广场,有不少小孩子在追着喂鸽子,喷泉则给燥热的空气降温,远离了嘈杂的商业街,仅有几个“熊本熊”,“轻松熊”在发传单。


“诶我跟你说,我现在看见熊类生物就一个头两个大。”哪吒牵着敖丙找了个长椅坐,指了指不远处站着的“轻松熊”。敖丙失笑摇头,“我看你是闲的。”


“你饿吗?”哪吒看着敖丙时不时被车灯打亮的侧脸,伸出蠢蠢欲动的爪子。敖丙拍掉他的手,“饿,去买吃的去。”


哪吒笑嘻嘻地站起身,随手揉揉敖丙的头毛,“乖儿子,原地等着爸爸。”敖丙毫不犹豫抬脚去踹,被哪吒灵巧地躲过。


“哥哥,哥哥,来陪我们玩吧?”一个小男孩跑到不远处的那个“轻松熊”旁边,扯扯他笨重的外套,“轻松熊”一动不动地站着。又跑来一个小男孩,两个人一齐拉扯那只熊。


“扑通。”熊直挺挺地倒了下去,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敖丙起身向那三个人走去。熊的头套骨碌碌地滚下来,天色过暗,敖丙看不清楚情况。突然,一辆汽车驶过,借着车灯,敖丙看到有一个人在外套里,仰面朝天,不知死活。


————TBC————


没什么好说的,点赞评论就对了(。ì _ í。)


评论(1)

热度(28)